怎么让你的淘宝直通车才能不翻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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该课程讲述了直通车推广的基本原理,如何开车不亏钱、不翻车?这也是广大商家在直通车推广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困惑和痛点。经过课程中公式的介绍,商家就知道了如何避免亏损甚至翻车。

你的直通车怎样才能不翻车

随着直通车的操作智能化,越来越多的商家在运用直通车工具进行产品的推广,但随着流量渠道的改变和竞争的日益激烈,现在很多商家的直通车都会开翻车甚至死掉,那么商家开直通车翻车的原因是什么呢?影响直通车翻车的因素又是什么呢?本文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剖析和讲解。

 

1、直通车翻车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个公式:获客成本=点击单价/转化率。

假如某产品的直通车PPC点击单价是1元,转化率是5%,那么该产品的直通车获客成本就是1元÷5%=20元。这样计算下来该产品单个流量的获客成本是20元,那么我们思考一下获客成本和利润的关系:如果该产品的利润小于获客成本20元,那么商家就会亏本;如果该产品的利润大于获客成本,那么卖家就会盈利。

如果获客成本比利润要高,商家还强行去开车打爆款,那必然会出现亏本,也必然会翻车。所以,很多人开翻车死掉的原因就是没有计算好产品利润与获客成本之间的关系,获客成本太高以至于超过了利润。因此,卖家在打爆款之前,一定要计算看看自己的获客成本是否小于产品利润,如果获客成本比利润高很多,建议先不要盲目地去开车打爆款,而是应该想办法去降低自己的获客成本,或者提高自己的利润。

 

2.直通车翻车的3大因素

获客成本大于利润,卖家会亏本;而获客成本小于利润,卖家才能盈利。所以直通车翻车的因素有3个:产品利润、点击单价和转化率。

(1)产品利润

如果产品的利润足够高,卖家去打造爆款就会容易很多。比如某款产品的获客成本是20元,利润是40元,那么在该产品成交以后卖家就能赚20元。一般来说建议产品的毛利至少要大于30%,最好能到达50%以上,这样直通车推广操作的空间相对会比较大,相对也不容易做到翻车。

(2)点击单价

要想降低获客成本,首先就需要想办法去降低点击单价。要降低点击单价,需要注意什么?直通车点击单价是指每点击一次的花费,要降低点击单价,关键在于要提高质量分,而影响质量分的因素包括创意质量、相关性和买家体验,其中最重要就是创意图的点击率,所以要想降低PPC,其关键还是要持续的想办法来提高创意图的点击率。

(3)转化率

降低获客成本有两个方法,第1个是降低点击单价,第2个就是提高转化率。转化率想提高,首先产品本身必须具备爆款潜力,也就是点击率、收藏加购率、停留时长、转化率、退款率等指标一定要优秀。所以在打爆款之前,一定要去测款并分析数据,如果不测款或数据不好,直通车很有可能就会开翻车,爆款也很难做起来。

3.案例分析

了解了直通车翻车的3大因素下面来看一个实际的案例。比如直通车报表中A产品的平均点击单价为2元,转化率为3%,根据公式,获客成本=点击单价÷转化率,可以计算出A产品的获客成本=2÷3%=66.6元。这个时候要判断A产品是否可以继续开车打爆款,就需要看利润和获客成本相比到底谁大谁小了。如果A产品的利润是100元大于获客成本66.6元,那么该产品打爆款是完全没问题的,最后该产品也能获得盈利。但假设A产品的利润是50元小于获客成本66.6元,那么该产品打爆款就可能会亏损。

 

所以,老板或者运营一定要会算账,当我们清楚了获客成本公式之后,也就是清楚了核心的指标和衡量标准,直通车推广才能胸有成竹、游刃有余。这样我们直通车推爆款才不会翻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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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

汽车零部件直通车助力店铺数据提升!

2021-5-7 21:51:45

淘宝

淘宝直通车选款的计划设置你设置对了吗?

2021-5-7 21:52:4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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